江湖不可饮

就是沦落整日痴迷男色的心机boy

「晓薛」信

墨色有鱼:

薛洋: 


  好久不见
  今天天气很好,阿菁吵着要去买衣服,我想给她买几件,秋天快来了,温度最近也下降的厉害。不知道你那里的天气如何,我希望是阳光明媚的。



  不要一天吃太多的糖,对牙齿不好,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你因为牙疼,晚上睡不着觉,我就陪在你旁边,陪着你直到你入睡。



  第二天早上起来,你的脸果然肿了一大块,一吃东西就疼,像只气急败坏的猫。



  我陪着你去看医生,因为是周末,人有些多,你昨晚没有睡好,顶着黑眼圈,无精打采的,整个人都是恹恹的。

  我叹了口气,摸了摸你的脑袋,让你靠着我的肩膀休息一会。



  回家后陪你喝了半个月的粥,瘦了一圈。

  等你牙好了,你拉着我去喜欢的餐馆狠狠的敲诈了我一顿。 


  吃完之后还要了冰激凌,本来想阻止你的,看到你瞬间黑了一半的脸,我就想,算了,这是最后一次容忍你。



  天意弄人,这冰激凌害得你又吃了一周的药,下次我再也不会纵容你了。



  我记得刚认识你的时候,你一副无法无天的样子,站在人群当中意气风发。



  你总说我严肃正经,那时候凶的要死。



  好吧,我承认那时候我是凶了点,但是你要知道,我可没有聪明到提前预知眼前少年是我以后想要共度一生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你和阿菁的关系不好,阿菁也老是在我面前抱怨你,不过你放心,她说的话你全都知道。



  嗯,你吃醋的样子也很可爱。



  你在家总是懒懒散散的,有的时候能看着电视剧度过一个下午,回家的时候看见你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偶尔心情好的时候才肯陪我出去逛超市,一路上手插着口袋,不拿要买的东西总是拿糖和零食。



  对了,上次玩游戏,你输了选择大冒险,看你可怜巴巴的,不忍心欺负你,让你尝了一下泥土味的糖果,其实是你自己不小心拿的,别怪我当时不提醒你,毕竟我不让你买,你就会跟我发脾气。



  现在想起来都会觉得当时过得很开心。 



  宋岚之前也有找过我,我知道这条路很难走,但是我一直认为,这是我们俩之间的事情,别人无法阻碍。



  我不会看着其他人眼光,也不介意他们的想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以后的生活该怎么样度过,我觉得现在的样子很不错。



  虽然我不介意一直养着你,但是你想要出去工作。



  我同意了,我觉得那是你的自由,你有什么心事和难处,我在等着你告诉我。



  给你买了一套西服,让你试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平常看着你穿着休闲服的样子,一本正经的样子还真有点不习惯。



  你转过来问我好不好看,我微笑着说了声好看,你还不会系领带,我便教给你。



  你很仔细的看了两遍,然后拆了自己试,可惜效果嘛,只能说勉勉强强吧。



  后来那套西服我也收起来了,你说你不习惯穿正装。



  现在也依旧在柜子底下放着,你肯定已经长高了,再拿给你怕是小了。



  因为比我矮了五厘米,总是在抱怨啊。



  我其实是很荣幸的,小流氓在管教下总算规规矩矩了。

  我一直这么想的,从来没有对你失去过信心。



  你很少对我讲你小时候的事情,有一次我工作上出了差错,你把家里的红酒全拿了出来。



  我们两个人都喝醉了,你红着脸拽着我的手不知道怎么就笑了起来。



  我问你怎么了,你对我说,晓星尘,你想听我小时候的故事吗?



  我点点头,沉默的将酒杯放下。



  你说,很久之前,有一个小孩子,喜欢吃糖,可惜他是个孤儿,很少能吃到那种甜甜的东西。



  有一天,来了个人,让他做件事,将一封信送给马路对面的男的,之后就把手里的糖都给小孩子。



  可是等小孩子送完之后,那男的已经走远了,小孩子一直追啊追,他一只穿的磨破的鞋跑的甩了出去,脚被路边的石子割破皮,疼的他摔了一跤。



  他注意力全在那男人手里的糖上,根本没来得及看到对面的汽车。



  你抬起左手,自嘲的勾了勾嘴角,七岁的孩子,被活活碾起一指,该有多痛啊。



  当时你没有多余的表情,冷漠的好像是在讲别人的故事。 



  我宁愿你哭出来,也不是像这样,我想,大概你一生的眼泪都在那个时候流光了吧。



  我能做到的,只是将你抱在怀里,我说以后由我来保护你,我看不清你的表情,只能感受到你轻轻点了点头。



  最后我也记不清,只记得我们俩人喝了很多酒,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还是阿菁来送资料,才帮忙一起打扫的屋子。



  我们明明约好的,要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啊。



  又或许,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我其实也注意到你的不对劲,你有时会出去,在外留宿。



  金光瑶帮你,更多的是为了他自己。



  当时我质问你,你说,对,你们俩合作,对谁都好。



  我认为我已经足够强大,强大的可以保护你不受伤害,可惜最后,终归是我太看得起自己。



  你破门而出的一瞬间,我就知道,或许我从未了解过你。



  你的仇恨,在你心里扎了根。



  抱歉,我想我当时情绪激动,说的一定很难听。



  其实我多希望你能再骗骗我啊,告诉我你不是有意的,不是有意要害常家人⋯⋯



  你真是,令我伤脑筋啊。



  但是现在,我的视力已经很差很差了,可能很难在看清楚你的脸。



  连书写都得靠宋岚才能完成,一周之后,我就要做手术了,在那之前,



  可以再见你一次吗?



  抱歉,我一点也不想生你的气,所以,请你回来吧。


  也算是我对你唯一的请求了。 


                                                                          晓星尘 


                                                                     2016 7 21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