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不可饮

就是沦落整日痴迷男色的心机boy

【晓薛】勇者斗魔王

哈哈哈哈哈哈又红又专又正直的一篇文章

冰鲜鱼柜:

1
一别经年,是日,晓星尘再次踏入国都城门的时候,发现这个世界连设定都变了。
街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城中心拉了俩横幅。
左书:“经济建设基本国策”;
右书:“小康社会利国利民”。
天空飘来五个字:“社会主义好!”
“……”
晓星尘不觉喃喃:“改革开放了啊……”

2
这个和谐民主共同繁荣的新时代打击牛鬼蛇神,道士已经不吃香了。
现在最in的职业是勇者,职业培训,公平考试,竞争上岗,且是国家一级公务员,底薪高,待遇好。
晓星尘一路走来接了几十张传单,无非是“考前突击!保送一本勇者学院!”、“勇者专业补习!先签约!后培训!”、“勇者考试历年真题!只要998!”等等等等……
晓星尘深思熟虑后,婉拒了各大补习班的橄榄枝,在路边书摊自费了一本《五年勇者三年培训》,施施然去也。

3
晓星尘奋发向上,刻苦钻研,闻鸡起舞,悬梁刺股,寒窗半载,终于一朝中举,功成名就。
晓星尘收到勇者资格考试成绩单时,禁不住喜上眉梢,眼见要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电视台来采访本届勇者考试的状元,问曰:你好,请问你成功的诀窍是什么?
晓星尘礼貌回道:多读书,多看报,少点催更多睡觉。

4
作为今年的状元勇者,晓星尘被国王召见了。
国王不摆架子,待人亲切,总是笑眯眯的,他亲自给晓星尘颁发了勇者资格证,并道:“同志们辛苦了。”
晓星尘有板有眼回道:“为人民服务。”
国王很满意,好感度达标后,他尽职尽责地给勇者发布了新手任务:“新晋的勇者啊,为了提高我国的GDP,共同建设小康社会,请你对广大人民负责,去随便砍个魔王吧!”
于是晓星尘在皇城的小广告墙里找到一张广告纸,扫码下载了“魔王go”app,正式开始了勇者的征途。

5
晓星尘跟着盗版app进行了万里长征,终于来到了青青草原,敲开了羊堡的大门。
晓星尘看着屏幕上对该魔王描述:六面八臂、血盘大口、丧心病狂、凶神恶煞。
接着就听到门内的脚步声,凶神恶煞的大魔王要来开门了,晓星尘小小地忐忑了一下。

6
结果来开门的是一个少年,他穿着皮卡丘连体睡衣,抱着糖果抱枕,打着哈欠,擦掉了眼角的泪水,不耐烦地说:“你娃搞铲铲?今个儿不上班!”
晓星尘有点茫然,他看了下日期,确实是双休日。他毕竟是第一次打魔王,也不知道魔王是不是也有带薪休假五险一金。只好解释说:“我是来讨伐魔王的。”
少年:“老子就是!”
晓星尘:???
说好的凶神恶煞??
大魔王扫了一眼他这一副刚从新手村出来送经验的样子,撇撇嘴问:“勇者资格证带了没有?”
晓星尘连忙应道:“带了。”
“讨伐魔王许可证?”
“这里。”
“跨境远征护照?”
“给。”
接着大魔王把他领进屋子里,晓星尘倒出了一箩筐证件,大魔王随便盖了几个戳戳,然后给了他一个牌号。
晓星尘接过一看,数了数上头的零,发现这写的是:第五万两千零一号。
大魔王叉着腰说:“好了,帮你预约上了,你三年后再来吧。”
晓星尘:???

7
晓星尘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勇者,毕竟他踏过万水千山,也只找到薛洋这么一个大魔王。
大魔王没意见,只是表示他家房租十个金币一天。晓星尘在包裹里左右翻翻,最后只翻出一袋子糖。
他有些尴尬的把糖袋子递给大魔王:“我只有这个,你看行不行……”
大魔王当即两眼放光,勇者就这样在魔王的城堡里住了下来。

8
晓星尘本来以为,叫薛洋的大魔王会很忙,毕竟来讨伐他的人都从青青草原排到了童话世界。结果他就见薛洋每天无所事事混吃等死抠脚打游戏,打的还是《勇者斗恶龙》,晓星尘表示很不能理解。
薛洋表示:你懂什么?!看着这些勇者去打恶龙了我个魔王当然很爽啊!
晓星尘: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晓星尘说:“……等等,我不是问这个,我是好奇你为什么每天都那么闲?”
薛洋解释道:“因为三年前约好的勇者没来,前天的没来,昨天的没来,今天的也没来,我看明天的也不会来。”
晓星尘本来听他说得萧瑟伤感,颇有种无敌就是寂寞的苍凉,但是仔细一想:谁会记得约好三年后哪天来打架啊!

9
晓星尘觉得魔王套路太深了。

10
晓星尘又问:“那为什么这么多人要来讨伐你?”
薛洋翻个白眼:“鬼才知道,可能因为我长得可爱吧。”
晓星尘若有所思。
薛洋:?
晓星尘:“嗯,是挺可爱的……”
薛洋:???

11
大魔王开始方了,他觉得他家勇者给给的,他菊花有点凉凉的。
勇者微笑着揉了揉他的头:“以后少看一些奇奇怪怪的同人。”

12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大魔王和勇者和谐地度过了谁也懒得去数的时光。
这天,薛洋和晓星尘一起吃饭,晓星尘看他狼吞虎咽,便劝道:“慢点吃,别噎着。”
薛洋一说话就被呛得两眼汪汪:“你做饭真好吃,你来之前,我都只能叫外卖,那家店的羊肉盖饭,根本没有羊!”
晓星尘想说你何苦为难同类呢,可是还是憋回去了。最后他问道:“那你为什么要跑到这荒山野岭来当魔王?”
闻言,薛洋的神色暗淡了。晓星尘正思琢他是不是问错话了,就听薛洋闷闷地说:“以前我没得选,现在,我想辞职不干了。”

13
想当年,薛洋也是一棵根正苗红的傻白甜,四处流浪,吃不起糖,是一份招聘传单拯救了他的人生——
薛洋:“呸!早知道这是家黑心公司,老子打死都不会给他打工!每个月工资连两百箱瑞士糖都批发不起!”
晓星尘看薛洋已经脚踩凳子唱起了“老子辛辛苦苦给你干了大半年,你不发工资!还我血汗钱!”怕他化身泗水亭长,赶明儿斩蛇起义,就要去推翻资产阶级的剥削和压榨,赶紧把他扯下来坐好。
晓星尘说:“那以后我来交水电费吧。”
薛洋十动然拒:“可是你看起来比我还穷。”
晓星尘:“……”
薛洋:“而且再过几天就排到你了,等你讨伐完我,就要走了。”

14
转眼到了决战之日。
薛洋通宵打完了《勇者斗恶龙v8.0》,摸着被晓星尘养出来的小肚子,终于意识到,他好像已经三年没打架了。
薛洋踩着拖鞋出了大厅,却没看见晓星尘的身影,去他房间找也不见人。薛洋呆呆地坐到日落西山,心里想着:晓星尘不会连形式都不走,直接就走人了吧?
薛洋不会承认他有点小难过的,反正勇者千千万,何必吊死在一棵树上。他闷闷地想着,躺在沙发上迷迷糊糊睡过去了。
再醒来已经是深夜,薛洋睁眼就见一道人影坐在他身边,他一瞬间以为进贼了:“别费劲了,你摸黑要偷的东西,我白天还找不着呢。”
对方愣了一下,说:“我没要偷东西。”
这声音耳熟得很,薛洋仔细一看,居然是晓星尘。
他撅了撅嘴:“你又回来干什么?”
晓星尘没说话,只是把一样东西塞进薛洋怀里。借着月光,薛洋看到这是一袋糖。和当初晓星尘刚来时候给他的那袋一模一样。
或许是两人靠得太近了,薛洋有点不自在:“你要干嘛?”
晓星尘又靠近了一些,轻声道:“我可以每天给你一颗糖,你不要赶我走了好不好?”
薛洋投降了:“你先开灯再说话好不好?”
晓星尘道:“不好。”

15
年末,王宫。
国王的秘书给他报告今年的财政状况:“通过在贫困县建立魔王根据地并号召全民报考勇者专业,极大地推动了落后地区的旅游业发展。明年我们将对这项政策加大力度,贯彻落实。”
国王满意地接过明年的预算报表,大手一挥:“给羊堡的糖钱可以抹去了。”
秘书很不解:“这样他不会打上我们王宫来?”
“他不需要了。”
国王高深莫测一笑,深藏功与名。

16
今天又是提高了国家GDP,推动了经济发展,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接近的一天呢!

评论

热度(3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