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不可饮

就是沦落整日痴迷男色的心机boy

【魔道祖师】#晓薛晓# 圆息一纳

•小星星重生,师徒梗
•种田文
•又名洋洋的成长日记,主要就是想写萌萌哒的小薛洋,一个没有经历过世俗压迫的薛洋是什么样子呢
•结局微妙,不谈人生,OOC注意
•路人出没注意


说来也是奇怪,自那孩子被抱回白雪观后,那声叹息却再也没响起

但晓星尘依旧不能安眠,他对这孩子看的紧,凡事亲力亲为;半夜三更孩子饿的嗷嗷叫,晓星尘只能赶忙放下手中经卷,将他从摇篮中抱起,一边摇晃一边哄着去厨房喂他些粥

半步未曾离身

宋岚只看了挚友这番表现,皱紧了眉头,将新做出的尿布放在晓星尘房门前,一语不发地走了

小孩很机灵,几月后同观里的人熟了,谁抱去也不怕,一双明亮的眼滴溜溜地转,软软像棉花一样的身子,抱在怀里都怕化了,他却是半点都不肯安静,虫子一样扭来扭去;直把师兄道童们都逗笑

但只要是门外响起晓星尘的脚步,哪怕是他先前同你玩的不亦乐乎,他也会咿咿呀呀伸出胖手往外蹦

晓星尘笑着将他接过,孩子立马就软了身子伏在他颈窝里开咬;他开始长牙了,一对白虎牙若隐若现

“师父”众位弟子立马安静下来,又向站在一旁的宋岚作揖,“观主好”

那小男孩将晓星尘脖子处咬的湿答答后,满意地瞧了眼宋岚,然后肉乎乎的小手一巴掌呼到了凶尸冷冰冰的脸上

晓星尘忍俊不禁


孩子本家是姓王,晓星尘给他一个名,唤为洋,王洋。

宋岚听后额头狠狠一抖,片刻后看见晓星尘的笑容,又叹息一声,写下“他是薛洋”

无论此时多么温软可爱,他也是从血海里来的恶鬼

一个吐纳后,他说“他是薛洋,却又不是;子琛,薛洋死了,你告诉我他不会再回来了,这几十年里我想了很多,我想假若我能再遇见他,便尽力而为,只希望我不要再听见那样的叹息了。”

“稚子无辜,纵然他前世同你我有怎样的仇怨,都不应是这一世应当偿还的债。”

“他只是我的徒弟”

简简单单,将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都撇了个干净;宋岚眉头皱地更紧了,场面一时尴尬不已

突然宋岚袍子向后垮去,他一回头,便看见爬在地上的小孩正紧紧抓着他的衣角,摇摇晃晃地站起来,那两条小腿哆哆嗦嗦

随即他像是意识到自己能站起来,自己都咯咯咯笑出声来,那双浸了蜜糖一样的眼望着晓星尘,而晓星尘也看向他

他摇摇晃晃走过去,张开了双手,稳稳跌进道士安全温暖的怀里

宋岚那一刹那就明白,他没办法拆散这一对师徒

晓星尘把孩子拥入怀里,“子琛,抱歉;我想把他带到后山去养”


然后王洋就被师父圈养在了后山,除了偶尔去观里听宋岚讲法,逢年过节和师兄弟们守岁抢食,大多时间都在接受晓星尘单独的教导

要想知道山上果子什么时候熟,哪种最甜;哪树的鸟窝最大,哪池的鱼最肥;兔子什么时候出窝,你都得问晓道长的小徒弟

薛洋大些了还是从前一副调皮捣蛋的样子,偶尔偷偷溜下山,闹地村落里鸡飞狗跳,晓星尘还得领着他去赔礼道歉;

这么多年,薛洋被罚抄的经文都堆成小山一样高,但事后他没事儿人似的,该怎样怎样

一次他半夜生怕薛洋着凉,起身去看,一摸,床上空空荡荡哪有什么人;便立即打了灯笼去找,山上有灵脉,因此生了不少的精怪,半夜不见了孩子,怎么想都捏了把汗

然而当他找到薛洋时,一身白衣都染上泥的小孩正围着火堆烤着兔子,哈喇子直流;看到晓星尘站在身后,吓得也忘了兔子,失措地坐着

倒是把晓星尘气笑了,他向他招手,小孩儿抓了兔子就跑来,油腻的手抓着晓星尘的道袍,晓星尘也不恼,只道“你瞧让我打着灯笼一通好找”语气里没有半点责怪

薛洋狡猾地笑了,“嘿嘿,师父别生我气,徒儿给你抓兔子来补身子”

他仗着晓星尘疼爱他,插科打诨无所不用,他接过灯笼,蹦蹦跳跳向回走,“阿洋给师父打灯,师父慢慢走!”晓星尘无奈摇头,少年长个子连骨节拔长的声音似乎都能听见,瞧着他拔高的身子,似是又要多缝几件衣服来备着了

开春后晓星尘教给薛洋的第一次讲学,便是如何同万物相谈

此后薛洋再没外出打过野味儿


霜降后,晓星尘同宋岚去清谈大会,临走时,薛洋难得乖顺地跟他们到了山前;长到六七岁,他还从未离开过晓星尘,分房睡也不过前几年的事情

他的大师兄牵着他,而薛洋袍子里还兜着今天下午才摘下来的枣子;晓星尘轻柔摸了他的头,安抚徒儿,“为师不在时,好好听师兄的话。”薛洋重重点了头,眼也不眨的盯着他

待到霜华、拂雪齐齐出鞘,两位仙长正欲绝尘而去,晓星尘听到,薛洋闷闷喊了声“师父!”

才发现他两颊涨得通红,泪水淌了满脸

他没来由就想起了那一声叹息

那时薛洋是否也如现在?


那些离开薛洋的日子里,晓星尘开始没来由地梦魇

每次都是在那一片混沌中,他似是伏在那少年的胸前;一片芦苇荡里,晚风也散不开浓重的血腥味儿,他瞧不清他,只隐隐觉着他连呼吸都停顿了许久,宛如迟暮的老人,血噎住了喉咙,发出嗬嗬般风箱似的声音

他的左臂没了,双眼无神,茫然盯着满天星斗,许久,他才哑然念道“晓星尘”

轻的就像是说给自己听,害怕有人还会听到

薛洋最后吐出了憋住的那口气,几乎是下意识的一声哀叹从他喉咙里爬出,那点微弱的起伏也没了

梦里的晓星尘发现这个没有他的世界突然是如此寂寥,风也是如此刺骨


他终于记起来那是薛洋临死前的吐息


仙人远游,往往是不论年月的,虽然白雪观里的孩子像一根弦一样牵绊住了他,但再回山下,已是五六年后

修仙之士,一世漫长,区区六载光阴,不过沧海一粟;但当晓星尘再见到薛洋时,恍然就有了隔世之感,他好似错过了一个孩子的成长

那时薛洋刚练完剑,剑风扬起的狂花还未收,一旁等候的松鼠还在磕着松子,见薛洋食指一勾,慢吞吞地移了茶杯过来

师徒两人四目相对时,好似跨过了千山万水

少年的眉眼已快长开,那一瞬间晓星尘还恍惚以为是薛洋回来了

他有一瞬间的失神,快到徒弟还抓不住师父的温度,又是云淡风轻,他走过去,像从前一样替他系上了头绳

“师父,你回来啦”少年的音色恰好是最清脆的时候,而薛洋的眉目都染上了几分傲气

他接过霜华,恭敬地将晓星尘迎入门中


“师父何时教我开悟?”他沏了壶茶,一对明晃晃的虎牙

“不急”晓星尘笑着从乾坤袖里拿出一包满满的糖

而薛洋却没接过,“师父你忘啦,我可是最不喜欢吃糖的,还把我当作小孩子哄。”

晓星尘还是固执地塞进他怀里,“你还未悟,我便已悟了”

“师父倒同我讲讲你的道?”

“大概是放下吧”

“什么是放下”

“当你想不透何事,便将它放一旁不去想了,饶过自己,就是放下了”

“我何时能学会放下?”

晓星尘再看了看窗外的草长莺飞,“你呀,还早,不急”

“大概,五个吐纳后”



天啦,终于草草结尾了,在思修课上写完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写些什么😂

这其实就是小星星真正放下过去的故事

他因为舍不得收养了薛洋,却最后终于放下了薛洋,也是他自己修道的一种圆满;

薛洋和晓星尘的故事一直都是一个死局,但就算是转世后,薛洋也不会是薛洋了;就算这一世他处处与他相似,王洋是薛洋,却又根本不是

所以我这里没有时间写完


其实我想的结局是,小星星放下了薛洋,从此就真的只对王洋抱着关爱的师长之情;毕竟自己亲手养大,也算护佑他的来世有了从未有过的安定

而后就是路人结局了,因为小星星多年不在而被人撬了墙角🌚是的,王洋大概是在十六七时爱上了一个侠客,忍痛拜别晓星尘入世,晓星尘在送他下山的时候,就像看到当年拜别抱山散人下山的自己一样

或许他还是会想起当年的那个薛洋吧

只是这次他再也不会痛苦了,希望他以后想起他的时候,还是会像当年一样情不自禁的笑出来

最后,手动笔芯❤️

ABO我会尽量快更的😂



评论(19)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