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不可饮

就是沦落整日痴迷男色的心机boy

【七夕贺文】轮回之境

七海浮绪:

*梗来自我的梦境


*因为是梦所以很无厘头,故设置为薛洋的里世界(时间可以设置为原作死后?)感谢这个设定拯救了我


*刀or糖自定义


*沉迷轮回与宿命无法自拔


*OOC什么的不管了然后七夕快乐w


 



薛洋睁开眼睛后,发现自己倚在义城城门门口。背后潮湿冰冷的石碑硌醒了他。


他揉揉眼睛,一瞬间脑袋有些迷糊,好像回到小时候,只想混饱肚子的日子,亦不去想自己身处何时何地。


他起身凭着直觉去找吃食,很顺利地,在一户敞开大门的房宅里,他瞅见木桌上摆着几碟菜和两碗米饭,尚热气腾腾着,那菜恰是自己喜欢的几样,足够薛洋小饕一顿的了。


他迈过一道很高的门槛,端起一碗饭便吃。待到吃饱饭足后,又不忍白吃了主人家的东西,放下一串钱,还是迷糊着,走在义城的青石板街道上。


脑海中似是有云雾缭绕,那云雾背后有什么,他全看不清楚,细想无益,薛洋挥挥手摆脱这无所谓的隐忧。


时值黄昏,残阳如血,断鸿声里,称得小镇格外寂静。


脚下踏着的一节一节的青石板被镀上一层夕色,他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影子,摇曳得好长好长。


一切都恰到好处,又好像什么都不对。


是哪里不对呢?


薛洋莫名觉得舌根一阵发酸,习惯性往怀里探去,却探得一个软软的东西。


他掏出来定睛一看,是方小小的布袋子,乍看并无何稀奇,翻过来,是个鬼画符般的奇怪图案。


可是,薛洋看懂了——是锁灵囊。


 



顿时尘事万般翻涌,排山倒海向薛洋招呼过来,他头疼欲裂,一瞬间似乎天地都变了颜色,一道天雷刺啦啦地闪过,眨眼后一切都蒙上了层层血色,血色打湿了他的衣角,似要漫过全身。


薛洋什么都想起了。自己是怎样假扮晓星尘又被含光君等人识破后一阵血斗,直至死亡。


由于头疼他攥紧手中的锁灵囊,片刻又忙忙地松了,急惶地想去打开锁灵囊,手却抖得不行。


待到笨拙地打开,薛洋却发现里面空空如也。


那人的几缕残存碎魄也都无影无踪了。


一时之间,左臂又袭来一阵断裂的疼痛,薛洋愣愣地跪坐在了地上,像是那时茫然懵懂,潜意识里又害怕恐惧的孩子。


带着黑手套的左手里,空落落的。


“我的……糖……”薛洋嘶哑着低声呜咽。


都没有了。


他抬起头,天空瞬息万变,刹那间黑云滚滚压城,仿佛瓢泼大雨即刻来临。


在丧失了一切以后,薛洋似乎回到了那个残忍车轮的面前,惊慌等待命运的无情碾压而动弹不得。


 



“你……”


身后忽然传来一道清朗的声线,气息沉稳柔和,令人心安。


许是经过一场生死,饮了几滴孟婆汤,记忆模糊不少,耳边传来的声音既陌生又熟悉,薛洋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般,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流氓,此时却怯怯地不敢转头。


下一秒薛洋又忙抽身回望,没错的,站在离自己不远处的,是那个双目已盲、被自己害得死无全魄的晓星尘。


“你怎么在这里?还不赶快回去么。”


晓星尘慢慢朝薛洋走近,嘴角挂着的微笑,还是清风明月的味道。


薛洋喉头一紧,脑海空白,也顾不得眼前真假,上前便攥住那人的一袂衣角,干净白色,触感柔软,不是错觉。


“天色已晚,走罢。”晓星尘只当薛洋是在玩闹,也未当回事。


闻言,薛洋才回过神来,发现此时已是朗月高悬的夜晚了。


他不及细想,只想攥住这抹似真亦幻的幸福,跟随晓星尘回家。


一路上,薛洋只顾着盯住晓星尘,七绕八拐来到一处房屋,很是熟悉,可不是当初三人居住的义庄么。


没迈过那道高高的门槛,薛洋便见到屋内是一片狼藉,不由有些愣住了。


察觉了薛洋的异样,晓星尘问:“怎地?”


“没事,只是有点乱罢了,你歇着,我来收拾。”薛洋故作轻快地说道。


晓星尘悠悠叹了口气:“定是你又与阿箐那丫头胡闹了,推倒了桌椅。”


听到阿箐的名字,薛洋手下的动作顿了顿,对那丫头捅破自己身份的事仍记得清清楚楚。


那厢晓星尘仍自顾自地念叨着:“只是阿箐怎么还没回来?都这么晚了……”说着面色笼上一层担忧。


薛洋咬咬牙,又强作欢言:“那丫头不知道野哪去了,兴许半夜里自己又摸回来了呢。好了,我收拾完了,早点睡吧。”说着,薛洋扶晓星尘睡进棺材里,自己却点了灯坐在桌旁。


 



薛洋坐下来开始思考眼前的现状,这义城是真的,晓星尘和自己都还活着,可是义城里除了他们二人别无旁人,晓星尘却似乎忘了一切,但自己却记得……


这到底是真是假?


薛洋这么想着,朝油灯伸出右手,被烫得缩了回去。


是真的。


“怎么回事?”晓星尘突然温言道,说着起身摸索到薛洋身旁。


“被油灯烫着了?”晓星尘试图拉薛洋的手。“没什么。”情急之下,薛洋把自己的左手伸给晓星尘,心下暗叫不好。


可晓星尘却从从容容地拉过他的左手:“怎么晚上还带着手套?”并摘去手套,薛洋只有四指的残缺左手露了出来,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你……只有四指?”


晓星尘疑惑道。


薛洋着实吃了一惊。回过神,轻声道:“还记得我说的那个故事么?”


“那个孩子的左手,被那男人的车轮碾过去了。左手骨折,一根手指没了。”轻描淡写的叙述,却是一切悲剧的伊始。


晓星尘未出声,只是轻轻拂过那道早已结痂又脱痂的伤口。


薛洋见晓星尘这般,心里一乱,这个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这样的温柔。心里乱乱地暖着,脑海中却飞过一个设想。


我既已经往生,那么眼前种种,指不定是我一个人的执念?


更令他奇怪的是,自从醒来,心底的阴狠戾气却如被荡涤过般不见了,剩下一种淡淡的空惘和心酸。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再看这灯光下的晓星尘,薛洋心下微动,还是惜取眼前人罢。


何况既然是我的执念……


 



“道长。”薛洋发声道。


“何事?”


“我、我……”薛洋突然发觉自己是如此笨拙,近乡情更怯。


晓星尘没有说话,薛洋尴尬地想,还是打哈哈过去吧,不料却被晓星尘伸手揽过。


“唔……”下一秒,嘴唇已被一温软事物堵住了,一时之间薛洋忘记了呼吸。


待到放开时,晓星尘微微郝颜:“抱歉,我于此事……不大通。”


薛洋仍怔怔于刚才的吻中,一时未回神。“其实,我亦然。”


两人便静默了下来。


片刻后,薛洋打破彼此心照不宣的沉默:“道长,我欢喜你。”说着主动吻上晓星尘。在分离的间隙,他一遍又一遍念着:“晓星尘,我欢喜你。”


心里却明白,这一切是多么的荒唐又不可控制。


那盏油灯,似乎还可以亮很久。


 



第二天清晨,互剖心迹后的二人,在这空荡荡的义城里晃荡着,彼此轻松了不少。城很大,够二人逛上一天的。现在的薛洋像只被人宠上天的调皮捣蛋的猫一样,时不时说些俏皮话逗晓星尘,总劳烦晓星尘道长一本正经地回答自己,还时不时讨要颗糖,真是小流氓脾性不改。


拉着晓星尘的手,薛洋突然想到,晓星尘的眼睛……便说道:“你为何不把那遮眼睛的那块布摘下?怪难受的。”


“我本不介意,只是双眼被剜,委实可怖。”


薛洋踢走路旁的一块石子,闷闷道:“我不害怕,你摘下即可。兴许……”心一横,说:“兴许,你摘下便能看见了。”


晓星尘只当做笑谈:“说什么傻话,瞎了就瞎了。”想想又说:“无妨,摘下便是。”


薛洋咽了咽喉咙,既然是我的执念,那么……


他伸手小心翼翼地解开那条布带,对上了一双清亮的眼。


薛洋呼吸一滞,既喜悦于能与晓星尘四目相对,又心慌于这一情况的虚假和破灭。


晓星尘自己也不敢置信:“我……竟然真能看见了。”他脑海中一片混沌,看着薛洋一张年轻而讨人喜欢的脸,“原来你长成这样……虎牙很可爱。”晓星尘笑道。


“只是……”薛洋不得不紧张了起来,“你长得很像一位故人,我却不记得他是谁……”


薛洋赶忙打岔:“不记得便罢了,我们还是回去吧。”


自从晓星尘双目能视后,一路上又多了几分新鲜,但薛洋能看出,那人心里藏了事了。


路过义城城门口,晓星尘突然道:“我们……去城门口看看。”


薛洋隐约察觉,接下来会发生不好的事,但是他没有出言反对。


该来的总会来,谁都无法阻止。


 



眨眼间,那条通往城门口的路上雾气氤氲,越靠近城门口,迷雾愈重,而前方隐约有在蠢蠢欲动,带着血腥气和阴狠戾气。


走到城门口那石碑处,前方却怎么也走不进了,只是一团虚无缥缈,只怕人坠进去也会瞬间化作虚无。


薛洋冒下了层层冷汗,觉得前方有什么在等待着他,分外熟悉亲切,仿佛……仿佛是另一个自己。他捏了捏晓星尘的手:“我……我饿了,我们回去吧。”


晓星尘却面色凝重,也没有拒绝薛洋。二人转身就走了,薛洋稍稍安下心。


回到义庄,二人像什么都没发生般,双目恢复清明的晓星尘主动提出下厨,端出来的都是薛洋爱吃的菜,他们对桌而坐,都在等待对方出声。


晓星尘率先打破令人难堪的沉默:“我……我觉得,义城外有什么东西,在等我,不,我们。”


薛洋佯装糊涂:“你只是刚能看见东西,觉得不习惯也正常。”


晓星尘疲惫一笑:“也许吧,只是,我觉得很奇怪……这一切都很奇怪。我隐约觉得,有什么冥冥中发生过,却不是我们这个样子的。”


薛洋心如擂鼓,一慌:“你、你何出此言?莫不是你觉得我……欺你瞒你?”


晓星尘道:“我绝无此意,可是,我……抱歉。”未说完,他起身走了出门。


薛洋愣在原地,久久回不过神来。


终于还是……


突然他心魔丛生,薛洋攥紧拳头。


不管怎样,我一定不能让晓星尘离开,一定不能再放开他了!


也随之出门,在半路上拦住晓星尘。


晓星尘低头道:“你不必这样。”


薛洋只是拦住,却不知该说什么好,只是看着晓星尘,眼底有不甘和无助。


此时天色一片昏黄,是傍晚了,斜阳下传来几声雁鸣。


薛洋颤声道:“你是,想起什么了吗?”


晓星尘未及回答,薛洋便掩住他的嘴:“别说,你只要记住,我是真的欢喜你的。”


“纵使我说过千句万句谎话,纵使我百般欺你瞒你……我欢喜你这句,绝无半点虚假。你……你会相信吗?”


晓星尘愣住了,然后笑得如清风明月:“嗯,我相信。”


“那便好,那便好。”薛洋惶惶地垂下手,有些零落地转身走回他们的家,晓星尘没有追上去,只是看着薛洋离开。


回到义庄,薛洋望见眼前的一切,如醍醐灌顶般清醒过来。


有一碗米饭已被扒拉得干净,几碟菜也如被风卷残云般扫荡过了,桌上还留着一串钱。


——正是自己昨日留在那户人家的那串钱。


那么一切就都说通了,薛洋心上先是袭上一股钝痛,然后突如其来的愤怒让他掀翻了桌子,屋内一片狼藉,最后他瘫坐在地上,心里麻木而空虚。


这一切就像个圆圈,无止无尽,他和他,都被困住了。


薛洋终于呜咽了出来,却在片刻后站起身。


他要去找晓星尘。


 



他飞快地冲出门,朝着晓星尘所在的方向。


幸好,晓星尘还站在城门口,薛洋能够看到的地方,而不是怎么都叫不醒的地方。


一,边跑薛洋一边朝晓星尘大声喊:“晓星尘!我遇见了那么多个你,全没有把这归咎于运气!”


也不管那人是否听得懂,薛洋飞奔过去拉住晓星尘的手:“我们一起出去。”


晓星尘眉眼弯弯:“好。”


所以就这样吧,哪怕遇到另一个手持降灾、阴狠凶残的自己也没有关系,只要薛洋还握着晓星尘的手。


 


【写在后面】


好仓促,糖好少……虽然我觉得结局也是糖!希望以后可以把中间段扩写一下XD


很想写出那种“一座空城两个人”的感觉,不过好像失败了_(:з)∠)_总之我爱薛洋,薛洋使我快乐。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