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不可饮

就是沦落整日痴迷男色的心机boy

[莫毛]玄青断雨(七夕贺文)

这把刀我接

в снег береза:

被强塞了一大口狗粮,(单身狗不好当!)
蹲在墙角抽了半包烟,(不要学!)
然后,灵感来了。
玄青是深黑的意思!深烟是棕色!
……
(一)
        深烟亭思君独坐,玄青刃留吾断雨。


(二)
       七夕之夜下雨是一件煞风景的事,但他不会在意。


      “莫雨哥哥,下雨了。”这是战乱时的第几个七夕,他记不清了,穆玄英在他的面前淡淡的笑着。这是长安的一个唐军营地里。


        “你很可惜吗?”莫雨回道,七夕下雨很多人都不能出去会情人了。但正逢战乱,儿女私情什么的又几人能顾呢?


          “可惜?那是当然,你说下雨了喜鹊飞不上去……那么他俩还会相见吗?”穆玄英叹了气,走到了帐外。雨虽下的不大,而他就这样站在雨里任雨淋。


         “毛毛!”莫雨想叫住他,可他连头都没有回经直走向东方的官道,一步一步的走远。


         “毛毛,你去哪?”莫雨追了过去,泥溅上了下摆染上一朵朵绽开的花。“少爷你要去那里!”恶人谷的待卫拦下了他。他二话不说废了那个待卫的手,直接追了上去。


(三)
        莫雨不知道自己追了多久,雨以经撤底打湿了他的衣服,回过神以经到了枫华谷的地界。才立秋枫华谷以有零星落叶,薄薄的铺在地上像是一条路不知通向何方。


        一阵萧声从传入他的脑海,《妆台秋思》?!《塞上曲》的片段。跟着曲子他以经到了,紫源山的凉亭。


       “莫雨哥哥?”萧声停了,取而代之的是他熟悉的声音。“你听到了啊,这曲子是不是很矫情?你别笑。”穆玄英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可惜没有脸红,把萧藏在身后!


        “女子思念,远征的丈夫!穆少侠好雅致!”莫雨隐约感到些处怒意,你在想谁?


        “随便吹吹,气势太大的我吹不出来。莫要笑我只会吹闺阁女子之曲。”说完他忙把笛子一丢。


         “傻毛毛,谢渊就教你这些?”莫雨看见了他窘迫的样子不由想逗逗他。


         “不是的,是盟里的万花弟子教的。他说……”穆玄英直接把头埋在了胸口。


          “以后可以吹给喜欢的人听。人有情,曲中亦有情。”可这种话怎么说的出口!


         “毛毛!他说了什么?”莫雨走近了一点想摸一下他的脸!却被他躲开。


         “莫雨哥哥,我……我……我替你舞剑吧!”穆玄英把自己的剑拨了出来,准备好了舞剑。


          “这次是在七秀子弟那学的吗?什么时候七秀也收男弟子了?”莫雨决定再捉弄他一下。


         “我……我,我开始了你看吧!”他好像要把什么东西从脑海里甩掉。


         雨中舞剑,这有一种朦胧美。美虽美,但美的虚无,只让人觉得抓不住转瞬即逝!


        “莫雨哥哥,曾有一把剑叫断雨,身为玄青,相传是晋时的铸剑师所铸。剑气可以断石……”


(四)
          一生痴迷于剑,与终其生望,铸出一绝世之剑,可以断金石。铸造多年,但虽缺一物。缺之故力不足。


         无奈之际见其妻儿……轼子杀妻,并将其妻儿投入铸剑炉之中。开炉时,剑却未见血气,身为玄青。


         剑师大喜,欲唤妻儿与己同乐……终以剑自刎,予剑开血气,剑身方染一丝血红,却只于左侧染剑师。


         剑名为断雨!
(五)
          “断雨,实名因该不叫断雨。而叫断欲!”断绝虚妄之欲。


         “毛毛,你办什么说这些!”莫雨有一些不安,一股凉意在心底漫延!


           “对于铸剑师,剑比亲人更重要!那么你呢?是不是力量远比我重要!”穆玄英的声音突然变得格外冰冷,与他以前的温润形成鲜明对比。


            “穆玄英,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


            “闭嘴!我只要你告诉我,我死后,你有没有后悔过。”穆玄英突然把头抬起,脸色苍白如青瓷,双目赤红,唇角还有鲜血!


            “告诉我,让我安心的去,好吗?”鬼魂的泪是血,流出来的血泪都是最痛的心头血。
(六)
           “毛毛?”莫雨猛然坐起,一边的五毒子弟吓的跌坐在地上,忙爬起来去找阿幼朵。


           阿幼朵看着莫雨道“你心结太深,以成执念,看见的不是真的,是你内心深处的幻像莫要担心!”


         莫雨没有回她的话,是啊!他早忘了他的毛毛以经死了。花月别院自己伤了他的心肺,他发病了……孙思邈都没留着他!


         “你听说过断雨剑吗?”莫雨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


      “中原的传说,我略有耳闻。玄青断雨,赤血以悔。”阿幼朵道,中原人太奇怪了!


      “玄青色不是恨而是不解,可惜了。不恨他,他醒悟时以经无法原谅自己了!”阿幼朵说完了就走头也不回!


        “玄青断雨,赤血以悔!”没有血气是不恨,而玄青不是原谅,是深深的不解。血色的悔是铸剑师对自己的恨。


      断雨,或是断欲,都无法改变。绝望只能留给自己!


     “毛毛,我后悔了!”我后悔了,你能回来吗?


~End~
         
后记,
快速撸完,去抽烟,与剩下的半包奋斗。
很渣,表喷我。
抽出来的脑洞,总结一下就是脑抽。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