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不可饮

就是沦落整日痴迷男色的心机boy

没有名字的灵魂互换小甜饼 14-27

傲骨贤妻宋子琛:???妈的星尘你智障

薛记糖果铺子:

14


薛洋不爱穿白色,一大早起来就吵着让晓星尘去拿自己以前的衣服。


阿箐在一边用竹竿戳他的脚,“你一个瞎子挑什么颜色?你能看见吗你!”


薛洋炸毛道,“道长你管不管了!这小瞎子嫌弃你是个瞎子!!”


不是很想说话的晓星尘:“……”说得好像我能管住一样。


衣服取来了,薛洋三两下换上自己的黑衣,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觉得哪里怪怪的。


晓星尘忍着笑帮他扯了扯衣服的下摆,“有点小。”


薛洋:“……”你高了不起哦!


想着就把枕头扔到了他脸上。哼。


 


 


15


明显短了一截的衣服套在身上显得可怜兮兮的。


晓星尘问道,“为何不穿白衣?”


薛洋撇嘴,“傻子才爱穿白衣服,容易脏还不好洗。”


……居然是这个理由吗啊喂!不应该是白色不够狂霸酷炫拽什么的吗!


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一样。


晓星尘笑着把自己的白色道袍交到薛洋手里,“换上吧,我洗。”


薛洋哼哼着接过来,“这还差不多。”


一点不好意思都没有。


你自己的衣服自然该是你洗的。


我的衣服……是你穿脏的,自然也该是你洗的。


 


 


16


降灾戾气太重,晓星尘用不惯,只好逼着薛洋让霜华对自己认了主。


又怕薛洋再惹出什么事来,降灾也没还给他,原本衣服里藏着的各种符篆也烧了个干净。


虽然又能用自己的剑了很开心,可是总感觉有哪里不对。


哪里不对呢。


薛洋衔着根草在院子里晒着太阳偷乐。


道长的霜华对我认主了。


我才不稀罕他那把破剑呢。


我……你管我为什么高兴。


 


 


17


薛洋乍一瞎干什么都不习惯,走个路磕磕绊绊,平地里都能摔倒,没两天就把晓星尘的身子撞得青一片紫一片的。


晓星尘帮他上药的时候都不敢用力,真是……看着都替自己疼。


没办法,薛洋要去哪他都得扶着,照顾大爷似的。


薛洋想吃街上的甜豆花,还非得去人家铺子上吃,说刚出锅的才是最好的。


晓星尘只好牵着他去。


一开始只是拽着他的袖子,薛洋嫌胳膊被扯得晃来晃去的不舒服,一把就拉住了道长的手。


晓星尘耳根都红了,小声训斥道,“成何体统!”


薛洋一脸莫名其妙,“两个大男人,拉一下手又不会怀孕,有什么不成体统的?”


……算了,跟他没法讲道理。


晓星尘自欺欺人地想,反正是自己的手,拉一下就拉一下吧。


便轻轻地握了回去。


 


 


18


豆花摆在桌子上,薛洋尝了一口便说不够甜,扯着嗓子喊加糖。


晓星尘从他碗里舀了一勺放嘴里,甜腻腻的味道呛得嗓子疼,咳了两下差点吐出来。


他皱着眉道,“不能再加糖了,小心吃坏了牙。”


薛洋气鼓鼓地偏过头:“要你管!”


晓星尘点点头,很好心地提醒他,“当然要我管,那是我的牙。”


薛洋:“……”


道长你这么强词夺理是跟谁学的!!


 


 


19


晓星尘没想到自己此生还能再见到宋岚。


那天他出门买菜,正往回走着,突然听到背后一个冰冷的声音叫道,“薛洋!”


那久违的声音简直太熟悉以至于晓星尘直接忽略了那人叫的是谁的名字以及语气里满满的嫌恶。


他回过头去一脸惊喜地叫道,“子琛!”


宋岚:“……???”好方他怎么这个表情我不会是认错人了吧。


可是他背后背着降灾……还有霜华!!!


宋岚当时就红了眼,抬剑便刺了过去,“说!你把晓星尘怎么了!为何他的剑在你这里!”


晓星尘只好拔剑挡住:“子琛你听我解释……”


宋岚抓狂:“不许叫我子琛!!”


晓星尘:“宋道长你听我解释……”


宋岚:“我不听!”


晓星尘:“……”


这话我没法接。


明明是你让我说的!


 


 


20


薛洋的身子本来修为就不高,晓星尘又是只守不攻,在宋岚越来越猛烈的攻势下根本被逼得连开口说话的余地都没有。


却突然听见旁边一个懒洋洋的声音道,“啧,怎么打起来了?要帮忙吗?”


正打着的两个人顿时都住了手看过来。


晓星尘:“你怎么来了?”


宋岚:“星尘!!!”


薛洋先回答了晓星尘,“我感应到霜华出鞘,怕你被人欺负,就顺着指引过来看看。哎,路上还撞树上了,妈的。”


然后也听出了宋岚的声音,“哎呀,这不是宋道长吗?稀客啊!来蹭饭?”


宋岚看着眼前这俩人一脸懵逼。


这什么情况?!


 


 


21


好一番解释之后,晓星尘将目瞪口呆的宋岚带回了义庄。


路上还习惯性地扶着薛洋,然后又被薛洋牵了手。


宋岚:“……”这俩人什么时候搞上的?!心好累哦这仇还能不能报了。


晓星尘并没看出来好友很复杂的眼神里包含了多少狗血与心酸。


他还在想着薛洋刚才的话。


怕他被人欺负?


薛洋在他耳边嚷嚷着刚在在树上磕得脑门儿疼。


晓星尘抬手给他揉了揉。心情有点复杂。


唉,这人。


 


 


22


进门的时候薛洋无比精准地踩了宋岚一脚。


宋岚本来就憋了一肚子的火,当时就忍不住了,拂雪出鞘了一半,怒道,“薛洋!你……”


薛洋咧着嘴打断他,“见谅啊宋道长,我瞎。”


……那你到底是怎么踩这么准的!


 


 


23


晓星尘和宋岚在屋子里谈话,被要求回避的薛洋在外面扒着门缝偷听。


两个人沉默了好一会,才听到晓星尘低声道,“子琛,对不起。”


薛洋:道长你用我的声音跟宋岚道歉我心理压力很大的!!


宋岚叹了口气,“错不在你。”


薛洋:……是是是都是我的错。


晓星尘没说话,宋岚接着问道,“你和薛洋……打算怎么办?”


真是个好问题。薛洋竖起了耳朵。


晓星尘:“我不知道……肯定是要换回来的。”


宋岚:“换回来之后呢?”


薛洋咬了咬嘴唇,突然觉得有点紧张。


他想,要是道长说杀了我,我现在马上就开溜,就让他用我的身子过一辈子去吧!便宜他了!


只听晓星尘沉默了一会儿,回答道:“……带他走,替他赎罪。”


宋岚:啊????


薛洋:啊????????


……这什么诡异的走向?!


 


24


宋岚连饭都没吃就离开了。


他实在不能接受跟一个长着薛洋脸的晓星尘和一个长着晓星尘脸的薛洋在一张桌子上和平共处。


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保护晓星尘换给他的眼睛。感觉再在这儿多呆一会儿就要瞎掉了。


而且晓星尘说的话对他打击实在太大。


最要好的朋友和最讨厌的仇人不明不白不清不楚的怎么办?


……算了没办法我还是走吧。


眼不见心不烦〒_〒


 


 


25


晓星尘送走了宋岚,回头就看见薛洋在门口站着。


他很自然地牵过薛洋的手,“走吧,回家。”


薛洋心虚地摸了摸鼻子,“道长,那啥,我……”


晓星尘:“嗯?”


薛洋:“我其实能闭着眼画符的。”


……


啥玩意儿?!


我后悔了都别拦着我让我一剑捅死这个熊孩子!


 


 


26


事实证明薛洋修鬼道的天赋真的很高。


只画过一次的符他蒙着眼凭感觉也能画得分毫不差。


晓星尘黑着脸问他,“一开始为什么骗我?”


薛洋理直气壮道,“你一开始还说要杀了我呢!我怕死还不行吗!”


晓星尘听出来不对了,“那你又怎么知道我现在不会杀你了?”


薛洋:“……”咳,偷听你们说话这种事怎么说好呢。


 


 


27


薛洋把画好的符贴在晓星尘胸口,然后整个人扑进了他怀里,紧紧地搂住了他的腰。


“道长你抱住我啊抱的不够紧可换不回来啊我跟你讲!”


“……好。”鬼才信你!


可是还是伸出手环住了他。


过了好一会儿,薛洋听到晓星尘的声音在耳边道,“换回来了,可以松手了。”


说话时气息喷在他的脖颈上,痒痒的,饶是薛洋脸皮再厚也不由得红了脸。


……不行,不能让晓星尘看到。


他紧了紧胳膊,“用你说!我又不瞎!你……你再让我抱一会儿。”


“……胡闹!”


“哎呀用了这么久的身体有感情了嘛你再让我跟它叙叙旧。”


“……”


 


今天的晓道长依然拿洋洋没办法。


 




— End —


 



评论(1)

热度(7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